第一次聽到R語言,我以為是跟java語言什麼的類似,於是乎,我就問辦公室的KTV肥宅G,G說java語言是隔壁部門的,而且他也不懂R語言是什麼東東。好的,就此我放棄了通過同事的渠道去了解。從此踏上了求助於茫茫的夾雜着許多無用信息的網上資料的試錯之路。

R: The R Project for Statistical Computing,中文翻譯:R語言是一種自由的軟件編程語言與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數據挖掘

下載R語言軟件

既然如此,先下載R語言這個軟件。R的官網。最終我下載並不是通過官網,因為一直打不開。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終於能打開了官網,就簡單說一下在官網下載的步驟,ps,我一直在翻牆狀態,因此不知道在不翻牆的狀態下,該網站是否能正常訪問。步驟如下:

官網>>download R(在getting started里的藍色加粗)>找到China,這裏面有許多鏈接,應該是表示放置在不同鏡像的R語言程序,好像都是中國的教育機構edu>>根據你電腦的系統Windows or linux or OS X選擇R進行下載>>base>>Download R 3.x.x for Windows >>自動下載完成

安裝R語言軟件

下載完成後,雙擊安裝,注意選擇使用語言,中文有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可選。根據系統選擇32bit or 62bit。其他選默認選項。

根據你自己電腦系統,打開快捷方式。操作界面中,頂端是按鈕列,第二欄是常用按鈕列,主窗口就是程式指令輸入視窗。

好的,我就是從台灣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的網站上下載的R。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