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到R语言,我以为是跟java语言什么的类似,于是乎,我就问办公室的KTV肥宅G,G说java语言是隔壁部门的,而且他也不懂R语言是什么东东。好的,就此我放弃了通过同事的渠道去了解。从此踏上了求助于茫茫的夹杂着许多无用信息的网上资料的试错之路。

R: The R Project for Statistical Computing,中文翻译:R语言是一种自由的软件编程语言与操作环境,主要用于统计分析、绘图、数据挖掘

下载R语言软件

既然如此,先下载R语言这个软件。R的官网。最终我下载并不是通过官网,因为一直打不开。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终于能打开了官网,就简单说一下在官网下载的步骤,ps,我一直在翻墙状态,因此不知道在不翻墙的状态下,该网站是否能正常访问。步骤如下:

官网>>download R(在getting started里的蓝色加粗)>找到China,这里面有许多链接,应该是表示放置在不同镜像的R语言程序,好像都是中国的教育机构edu>>根据你电脑的系统Windows or linux or OS X选择R进行下载>>base>>Download R 3.x.x for Windows >>自动下载完成

安装R语言软件

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注意选择使用语言,中文有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可选。根据系统选择32bit or 62bit。其他选默认选项。

根据你自己电脑系统,打开快捷方式。操作界面中,顶端是按钮列,第二栏是常用按钮列,主窗口就是程式指令输入视窗。

好的,我就是从台湾国立高雄大学统计学研究所的网站上下载的R。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