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妹在10个月的时候,一颗下门牙终于破土而出。

在此之前,她五六月龄就经常流口水,以致于我们以为这么快就长牙了,莫名地期待了。在八九月龄时候,她发烧了,我们听说,有的小宝宝长牙会发烧,除了担心生病外,又对她长牙这事,莫名地期待起来。最后证明,发烧,是真的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烧;流口水只是流口水,或许就只是老人说的“小孩子流口水,就是天快要下雨了”。当然,夏秋两季并没有连续下5个月的雨水。不过老人流传下来的这句话,我觉得还是有智慧的,那就是从前没有那么多焦虑。

10月龄,乔妹终于蹦出了第一颗牙齿。过春节,乔妹满一岁了,在全家人齐聚村里的期待下,还只是只有1颗牙。第二颗下门牙藏在肉里面,仅有一些牙白能分辨出来。这牙白其实已经发现了一个月了,但就是不蹦出来。当在聚餐上,看到远房的远房亲戚的女儿,比乔妹还小1个月,都一口8颗白牙了,我们更加焦虑了。

看了很多文章,提到先天遗传因素、喂养方式影响,晚出牙与缺钙无关、晚出牙更好什么的……但是还是不能缓解我的焦虑。

春节期间,村里隔壁邻居告诉我,她的儿子吃了钙尔奇后,一个月后,后来牙齿就蹦蹦蹦地出来了。

于是春节结束后,我再三叮嘱我妈妈,记得每天在喝奶的时候给一滴维D3,和晚上挤1粒bio island乳钙给乔妹吃。如果一个月后,第二颗牙齿还没有蹦出来,我们就去想其他办法。——这就是我的解决方案。

其实D3和乳钙,我一直都有备货。不过在此之前,我们是记得就给吃,不记得就算了,不是很上心。

3个星期后,我再次看到乔妹,第二颗下门牙终于露出来了,我高兴地抱着她转,此时我发现上门牙有一颗也露出来了!乔妹有3颗牙齿了!

接下来,我只需要继续实施解决方案,直至下一个时间节点:3岁!

宝宝平均到2.5岁出齐20颗牙齿,有些孩子偏晚一些,但大部分孩子到3岁能把20颗牙齿长齐。如果宝宝1岁之后还没有长牙,或者3岁后20颗牙还没有长齐,可以找医生看看有没有其它异常。

于是关于乔妹长牙慢的焦虑可以延迟到她的3岁到来之前。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