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安裝JaveJDK

1.到oracle(甲骨文)官網下載javeJDK,注意要和電腦的系統配對,注意電腦是多少位的,也要和安裝的R版本進行配對。

我的R的版本是3.5的,網上搜了一下,有網友提問了一個關於JDK-7的版本的運行問題,那用比 JDK-7高的版本就好了。下載安裝,一直點擊即可。

2/安裝Rtools

2.安裝Rtools,這是在Windows環境下編譯R包的一些必備軟件,提供了一個適用於R的Windows平台工具鏈,它主要包括GNU make,GNU gcc和UNIX-ish平台上常用的其他實用程序。
下載地址Building R for Windows。如果你的R版本是3.2,那麼你就不要下載Rtools33,總之下載比R版本更低數值的Rtools版本。我是R3.5,網站顯示35好像不穩定,所以下載了Rtools34下載後,點擊安裝。

安裝過程中,要選擇full intallation關於64bit的共4個選項。默認的選項是3項的,我第一次安裝後發現找不到一個必要的系統變量,後來再次安裝把所有選項都選上了(總之有可選的,你都打勾就對了),才使得環境配置成功。
其中會問你R 64bit source home,我選了R安裝的路徑。Edit the system PATH,全選2個。一步接一步,安裝成功。

3/檢查環境配置

①打開R,逐一輸入以下指令:

system(‘g++ -v’)
system(‘where make’)

如果沒有報錯,是這樣子的:(你不用逐一對着字比較,因為大家存儲的位置不一樣,總之是有反饋就對了。)

②如果報錯,就需要修改系統環境配置。我試過幾次報錯,後來總結了需要修改的系統環境配置包括如下:計算機>>屬性>>高級系統設置>>高級>>環境變量

第一步:找到系統變量的path,修改,在最後接着補充: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bin;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jre\bin;D:\Program Files\Rtools\bin;D:\Program Files\Rtools\mingw_64\bin 進行配置 這個補充配置的最後一段分號內的值,與目前我在網上找到的補充配置不一樣,因為在Rtool找不到gcc的文件夾,因此我找到的是包含gcc的這個mingw_64這個文件夾。 D:\software fix\Rtools\gcc-4.6.3\bin;
請根據加粗的字體找到你對應的地址 。

第二步:在系統變量中新建JAVA_HOME,然後添加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
在系統變量中新建classpath,寫入D:\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01\jre\bin\server

③再次用①的兩個指令分別檢查是否配置成功。

4/安裝Rjave包

打開R,在程序包>>安裝程序包,可以找到Rjave選擇安裝,點擊後會提醒選用CRAN的鏡子(簡稱鏡像),有各個國家的,也有雲,很多推薦美國的,而我選了雲0-Cloud,也能操作。
在指令窗口輸入: install.packages(“rJava”)
【期間需要選擇鏡像,可選擇雲】 (等待反饋)
但是有博主提醒直接在R安裝Rjave,經常出錯,所以我選擇了本地安裝。下面介紹一下本地安裝:
①下載Rjave包,R官網的下載鏈接:rJava: Low-Level R to Java Interface。也是要根據自己的系統選擇壓縮包zip。
② 打開R,程序包>>install package from local files…>>選擇zip (等待反饋)
③ 在指令窗口輸入: library(“rJava”)

5/安裝Rwordseg包

必須先安裝了Rjave包,並運行(library),只有Rjave配置成功, Rwordseg包才能安裝。 前者是後者的依賴。
Rwordseg包 是中文分詞包,除此之外,有名的中文分詞寶,還有 jieba 包。

我選擇了在線安裝,指令從官網直接下載最新版本
①直接輸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Rwordseg”, repos = “http://R-Forge.R-project.org”) (等待反饋)
②輸入指令:library(“Rwordseg”) (等待反饋)
成功後會反饋:#version……
Rwordseg 的版本。

我是從以下博客主的資源逐一嘗試,總結得出以上的。專業的還是得請教他們
@Distrlili:總結:R中文分詞(Rwordseg,rjava)包的安裝
@悟乙己:R語言·文本挖掘︱Rwordseg/rJava兩包的安裝(安到吐血)
@阿_king :如何用R包做詞頻統計圖(詞雲)?
@王亨:Windows安裝Rtools

如果你實在找不到下載資源,我已經幫你打包好了

百度雲盤

本文隱藏內容 登陸 後才可以瀏覽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