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很多代碼來完善主題,實現了一些必要的功能。但是一次主題的更新,我全部的代碼設置都沒有了,我只有從頭再來。

也曾試過不小心誤刪了代碼,又花了我一段時間在網上尋找主題的原始檔。對了,我是在https://github.com/inkhive-designs 找到我的主題的原始檔的。

後來了解了子主題的作用,我決定建一個子主題,這樣子就再也不怕主題更新,誤刪代碼了!

創建子主題的網站 childtheme-generator.com

事實上創建子主題,只需要2個必要文檔。我也嘗試自己寫,但是總是不如意,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創建子主題的網站,搜索到父主題後,就能下載子主題的壓縮包。

接着在外觀>>>主題,上傳安裝子主題的壓縮包,點擊啟用即可。由於我需要修改的文件除了function.php,還有footer.php,content.single.php等,於是我就按照父主題的路徑建了相同的文件夾名,把需要的文件拷貝至子主題文件中。

後來所有的代碼修改或增減都在子主題文件中,不需要對父主題的任何文件進行修改。

現在我再也不擔心因為主題更新或者誤刪代碼了!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