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的是Chrome浏览器,所以经常看到网址旁边是出现(!),还是“安全”的字眼。出现(!)的我一般会小心翼翼才决定访问。这是由于Google chrome 标记网站是否安全和 Apple ATS 政策。

所以,我肯定不想博客在大家的小心翼翼中错过了。当然,HTTPS协议在技术层面还有很多可以说的,但作为一个建站小白,明白一定要将网站架上HTTPS就够了。

免费的SSL证书

 SSL 证书是HTTPS重要组成部分 ,有付费的,也有免费的。

看了很多推荐,FreeSSL.cn 可以申请免费证书,但需要在证书到期的时候去更换,更换依然是免费的SSL证书。目前可以申请两款证书:Let’s Encrypt 和 TrustAsia。

至于怎样申请,可以在这里找到指南

如果你是其他品牌的主机,建议仔细浏览指南。

还是要客服伸出援手

而我了解到,在衡天后台申请的SSL证书是免费的,而且只要主机一直使用,SSL证书一直生效,并不需要定期去维护。

衡天主机有安装SSL证书的教程,3步完成。安装SSL证书

但是我照着做到第二步就不行了,于是询问客服,打算问一下应该怎样操作的,哪知道客服直接帮我安装了!学习的机会都没了,太贴心了。

我把客服发过来的证书和密钥都保存好了。

http 自动跳转到 https

如果要实现所有访问网站的地址都跳转到https访问,还需要创建 .htaccess 文件,使用代码。依然有教程

但是我发现在其他浏览器和手机上也不能实现自动跳转,因此咨询了客服,客服解决了。再后来几天我发现又突然不能支持了,客服指出了问题所在。综合发现,这个.htaccess 文件需要放在2个文件夹目录下:/domains/网站地址 以及/domains/网站地址/public_html

所以,教程说明得不够准确。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