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乘船畅游阳朔漓江,景色一绝,只是船的发动机声音实在影响观感,比较喜欢在阳朔遇龙河坐竹筏,感觉自己与山水都融入了,毫无违和感。

        漓江边,有一段峭壁,像屏风一样,石壁上草木其实较粗,青绿黄白,是九马画山。清代诗人徐弓曾赋诗:“自古山如画,而今画似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

        传说,根据分辨出来的马的数量不同,预示做什么样的大官。而我在这雨雾袅袅的春天,实在分辨不出这些马来了。

银子岩位于桂林荔浦县,“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大概是促进旅游口号的需要。

钟乳石石柱、石塔、石瀑造型各异,人造的灯光增添了梦幻色彩。

银子岩内部很大,最具代表的是“三绝”和“三宝”。音乐石屏就是“三绝”之一。

“山是龙的脊,田是云中梯。”龙脊梯田,被誉为世界梯田原乡。

沿着大瑶寨梯田观景区的青石板一直往上走,就是泥巴石头路,捡了木枝以支撑,爬上观景区的民宿。在夜幕烟雨中,依然可以领略到粗狂的美感。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