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乘船暢遊陽朔灕江,景色一絕,只是船的發動機聲音實在影響觀感,比較喜歡在陽朔遇龍河坐竹筏,感覺自己與山水都融入了,毫無違和感。

        灕江邊,有一段峭壁,像屏風一樣,石壁上草木其實較粗,青綠黃白,是九馬畫山。清代詩人徐弓曾賦詩:「自古山如畫,而今畫似山。馬圖呈九首,奇物在人間。」

        傳說,根據分辨出來的馬的數量不同,預示做什麼樣的大官。而我在這雨霧裊裊的春天,實在分辨不出這些馬來了。

銀子岩位於桂林荔浦縣,「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大概是促進旅遊口號的需要。

鐘乳石石柱、石塔、石瀑造型各異,人造的燈光增添了夢幻色彩。

銀子岩內部很大,最具代表的是「三絕」和「三寶」。音樂石屏就是「三絕」之一。

「山是龍的脊,田是雲中梯。」龍脊梯田,被譽為世界梯田原鄉。

沿着大瑤寨梯田觀景區的青石板一直往上走,就是泥巴石頭路,撿了木枝以支撐,爬上觀景區的民宿。在夜幕煙雨中,依然可以領略到粗狂的美感。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