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妹1歲的了,我發現她什麼都慢/晚,長牙晚、學會走路晚、說話更晚……作為新手母親真的很焦慮。

有一段對話很好地詮釋了新手媽媽的焦慮感。

我在生活中比較粗糙,當然不會像對話中的媽媽一樣用放大鏡來看寶寶。我的焦慮感是來自我對於育兒知識、寶寶一般發展規律的掌握。

同時我發現,在小紅書、育兒app和公眾號,乃至朋友圈的分享上,真的好多「神童」,都是聰明的孩子。對比之下,喬妹真的好蠢啊!這些充斥着互聯網的信息以及身邊朋友的好消息,深深加重了我的焦慮。

我也學習育兒、早教的知識,也嘗試別人介紹的辦法。後來我發現,如果我看不到進步,焦慮並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

然而,我是一個善於提出解決方案的人。我決定用解決方案來緩解和延遲我的焦慮感。

一般而言我的解決方案不只針對當下的難題,我還會想更多,給自己一個截止日期,到了這個截止日期如果難題還沒解決,就採取後備方案。

只要我把這解決方案的路子在心中走了一遍,這樣子我的焦慮感就得到了充足的緩解和延遲。

我決定分享這個過程中,一方面記錄這些解決方案是否有效,一方面也希望更多的家長能看到,並不是所有的寶寶都是神童,聰明的,來緩解彼此的焦慮感,一起來互助吧。

其實分享自己的焦慮以及解決方案的進展,我原本是有些顧慮的。畢竟,我也不想揭短,但是我最終決定分享,原因是我仍希望證明,這真的只是我的焦慮!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面對孩子的成長,真的不用那麼焦慮。

每位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值得我們為其小小進步而感到興奮。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