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妹1岁的了,我发现她什么都慢/晚,长牙晚、学会走路晚、说话更晚……作为新手母亲真的很焦虑。

有一段对话很好地诠释了新手妈妈的焦虑感。

我在生活中比较粗糙,当然不会像对话中的妈妈一样用放大镜来看宝宝。我的焦虑感是来自我对于育儿知识、宝宝一般发展规律的掌握。

同时我发现,在小红书、育儿app和公众号,乃至朋友圈的分享上,真的好多“神童”,都是聪明的孩子。对比之下,乔妹真的好蠢啊!这些充斥着互联网的信息以及身边朋友的好消息,深深加重了我的焦虑。

我也学习育儿、早教的知识,也尝试别人介绍的办法。后来我发现,如果我看不到进步,焦虑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

然而,我是一个善于提出解决方案的人。我决定用解决方案来缓解和延迟我的焦虑感。

一般而言我的解决方案不只针对当下的难题,我还会想更多,给自己一个截止日期,到了这个截止日期如果难题还没解决,就采取后备方案。

只要我把这解决方案的路子在心中走了一遍,这样子我的焦虑感就得到了充足的缓解和延迟。

我决定分享这个过程中,一方面记录这些解决方案是否有效,一方面也希望更多的家长能看到,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神童,聪明的,来缓解彼此的焦虑感,一起来互助吧。

其实分享自己的焦虑以及解决方案的进展,我原本是有些顾虑的。毕竟,我也不想揭短,但是我最终决定分享,原因是我仍希望证明,这真的只是我的焦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面对孩子的成长,真的不用那么焦虑。

每位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值得我们为其小小进步而感到兴奋。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