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開發者!可能是目前最好的詞雲解決方案 wordcloud2 開發者:@郎大為

打開R,
①輸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 後台會嘗試從各種URL下載二進制程序安裝包。

升級到wordcould2

②輸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2”)

③輸入指令:library(“wordcloud2”) 【沒有錯誤信息反饋,就對了】

但是,這樣安裝的最新版的wordcould2出現了一個官方bug,那就是自定義形狀不能顯示詞雲。原以為是自己的數據問題,後來才發現並不是,原來百度知道貼吧也有人問同樣的問題,同時還是沒有解決辦法。因此我需要卸載了這兩個程序包,然後再找其他鏡像的在線安裝。

卸載了wordcould和wordcould2後,我重新安裝了。

第一步,安裝wordcloud,輸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

第二步,安裝wordcould2,輸入指令

if (!require(devtools)) install.packages(“devtools”)
devtools::install_github(‘lchiffon/wordcloud2’)

期間有一次會出現紅色字符,總之按回車鍵就行。整個過程時間有點長,不過等待程序安裝完成就可以了!

這樣下載安裝的wordcloud2就不會出現只顯示圖片不能顯示詞的bug了。

因此,還是@Eton2016的博文最有用:R 語言 wordcloud 與 wordcloud2 包的安裝及參數說明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