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开发者!可能是目前最好的词云解决方案 wordcloud2 开发者:@郎大为

打开R,
①输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 后台会尝试从各种URL下载二进制程序安装包。

升级到wordcould2

②输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2”)

③输入指令:library(“wordcloud2”) 【没有错误信息反馈,就对了】

但是,这样安装的最新版的wordcould2出现了一个官方bug,那就是自定义形状不能显示词云。原以为是自己的数据问题,后来才发现并不是,原来百度知道贴吧也有人问同样的问题,同时还是没有解决办法。因此我需要卸载了这两个程序包,然后再找其他镜像的在线安装。

卸载了wordcould和wordcould2后,我重新安装了。

第一步,安装wordcloud,输入指令

install.packages(“wordcloud”);

第二步,安装wordcould2,输入指令

if (!require(devtools)) install.packages(“devtools”)
devtools::install_github(‘lchiffon/wordcloud2’)

期间有一次会出现红色字符,总之按回车键就行。整个过程时间有点长,不过等待程序安装完成就可以了!

这样下载安装的wordcloud2就不会出现只显示图片不能显示词的bug了。

因此,还是@Eton2016的博文最有用:R 语言 wordcloud 与 wordcloud2 包的安装及参数说明

关于 Barbara
Barbara成功独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码农”,敲的是文字,偶尔会拿起相机加点颜色。世无难事,学无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游爱好者、宝妈、业余建站人…其他待续…),喜欢交流,乐于分享。
wechat_pay

本站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多少随意,欢迎来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