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想設置部分欄目只能登陸後用戶才能看見,因此我想要整體實現登錄前後是兩個不同的菜單。登錄前的菜單欄目用頁面的形式呈現,登陸後就用分類目錄的形式。

1、創建兩個菜單
先進入WordPress後台 – 外觀 – 菜單中, 創建兩個菜單,菜單名稱分別設置成:已登錄未登錄,並給這兩個菜單分配不同的菜單項。

2、確定菜單位置名稱
開始下一步前,我們需要知道菜單位置名稱,也就是theme_location參數的值,用文本編輯器打開當前主題目錄中的header.php,搜索wp_nav_menu一般都能找到這個值,代碼一般長這樣:

我找到的是:primary
如果實在不懂代碼,具體可以看視頻教程提供的簡便方法:確定菜單位置名稱

3、添加執行代碼
最後,在當前主題的functions.php添加以下代碼即可:

記得要將top改成你找到的值,如果menu命名並不是「已登錄」/「未登錄」,也記得要修改。

這是我找到的最好的代碼出處,想拷貝代碼就進入博主的文章:@露兜博客 WordPress設置登陸用戶和未登陸用戶顯示不同菜單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