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eedhk.org是屬於seedhk.org的域名郵箱。是不是很酷!

題外話:為什麼在很多博客主的頁面文章都沒有直接把郵箱完整地表示?如:xxx@seedhk.org。那是因為#、「at」等字符替代@,能阻止一部分爬蟲,防止郵箱被捕捉到,你的郵箱就成為了垃圾郵件的目標了。總之再簡單的防護總比沒有好。

言歸正傳,如何創建屬於自己的域名郵箱。首先當然是要購買一個域名。域名創建後就可以創建屬於自己域名的企業郵箱了。

域名郵箱免費提供商

阿里雲、騰訊都提供企業郵箱服務,也有免費版的。阿里雲免費版企業郵箱申請 對了,首先需要註冊一個阿里雲的賬號。下單購買後,就進入阿里雲的管理控制台。

依次點擊,產品與服務>>>域名和網站(萬網)>>>企業郵箱,就能看到業務狀態。如果為:MX未解析。點擊旁邊的「馬上設置」。會有詳細的解析記錄。在你購買域名的提供商進入管理域名頁面,對照這個解析記錄,填寫至對應的域名解析表格內,保存即可完成。過段時間刷新企業郵箱的狀態就變成:解析已生效。

阿里雲企業郵箱默認開通的企業郵箱為:postmaster@域名,如果你不喜歡,可以進入企業郵箱的管理頁面,新建一個賬號即可創建成功。

只要域名有效,企業郵箱也將一直有效。

關於 Barbara
Barbara成功獨立建站就洋洋得意的文科生,真真的「碼農」,敲的是文字,偶爾會拿起相機加點顏色。世無難事,學無止境,多功能身份(文字工作者、旅遊愛好者、寶媽、業餘建站人…其他待續…),喜歡交流,樂於分享。
wechat_pay

本站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多少隨意,歡迎來賞!

發表評論

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